EVUS信息网
首页 资讯 问答 下单

美国签证扫盲集锦:美国使领馆只给有钱人签发签证?

内容摘要:美国签证扫盲集锦,本文篇幅很长,都是美国签证相关热门问题的专业解释和回答,不论你是打算申请美国签证还是已经获得签证,本文内容都非常重要。

美国使领馆只给有钱人签发签证?

事实:接受过培训的领事官员在判定申请人的签证资格时,会审核签证面谈中呈现的所有事实,而不仅仅是个人财务状况。在进行签证面谈时,领事官员会独立审核每一份申请,并考虑申请人的情况, 旅行计划, 财务状况和在美国境外的社会联系,以确保申请人在临时访问后离开美国。


注意注意![话筒][话筒] 如果您被盗/遗失的护照里面有美国签证(无论失效与否),下次申请时将无法使用免面谈传递服务。您必须预约面谈前往使/领事馆按照申请新的签证的程序办理。请在DS-160申请表上如实反映护照丢失情况,且在面谈当天您有可能被要求提供进一步的信息。

如果签证官告诉您的签证已获批准,美国使领馆会留下您的护照,签证印好后会贴在护照页上。如果您是选择到中信银行领取护照,则不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如果您选择使用EMS特快专递取回护照,您将需要向中国邮政支付快递费用。当您的护照到达您所选择的中信银行分/支行时,您将会收到电子邮件通知您去取件。

签证申请人前来面谈时无需在护照里夹带不必要的物品,如:身份证、照片、入境记录纸、免税单、机票存根…等;只有在您被告知签证照片不符合要求时,才需要将备用相片夹进护照递交。


你知道吗?一般情况下,14岁以下的申请人并不需要前来领馆面谈。如果你正在为你和你14岁以下的孩子办理美国签证,你可以为孩子代办。你可以在前来领事馆面谈时带上孩子的护照和申请资料,而他们并不需要亲自前来。如果他们是要参加美国夏令营项目,夏令营的领队也可以为他们代办。领队可以在前来进行他/她自己的面谈申请时,带上孩子的申请资料(一位成年人最多可携带五位14岁以下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请注意,即使你的孩子不需要前来面谈,你也必须为你的孩子预约一个面谈时间,同时请让美国使领馆的工作人员知道你为孩子代办签证申请。在排队等待进入领馆时,以及进入签证大厅后在窗口提交材料和面谈时,请别忘了也要向领馆工作人员出示孩子的护照,否则,美国使领馆是无法处理他们的签证申请的。

在申请人与签证官面谈后,有些签证申请还需要进一步的行政审理。如果是这种情况,申请人将获得通知。大多数行政审理程序会在面谈后四周内完成。请申请人尽早申请签证以免耽搁行程。在行政审理过程中你可以保留护照用于其他旅游目的。


问:旅客需要多久更新一次 EVUS 的信息?

答:每次信息更新视为一次EVUS登记。一次登记一般保持两年有效,若旅客的签证或护照两者中有任何一者过期,EVUS登记的信息便失效。自2016年11月起,持有 十年有效期 B1/B2、B1 或 B2 签证的中国公民在前往美国旅行(如果两年期登记已过期)或获取新护照时,需要更新信息。

问:  我该什么时候填写DS-160表?

答:当你决定申请非移民签证的时候就可以填写了。你可以在只填写了部分内容的时候就保存并稍后返回继续填写。不过必须在30天内返回。当你开始填写一份新的DS-160表格,在选择完安全问题后,系统便会自动生成一个特别的ID号。当你拥有了这个ID号并回答了安全问题,此时你可以退出DS-160表。在你重新返回该表格时需要输入这个ID号。


问:我想用B-1 签证在美国做生意。这个允许吗? 

答:B-1 签证可以从事以下的商务活动:1)商务洽谈;2)参加科技、教育、专业或商务展会或会议研讨 ;3)安置房产 4)合同谈判

问:签证可以让我在美国停留多长时间?

答:当你抵达目的地口岸后,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官员将决定你在美国的停留时间。在入境章或I-94表 (入境/离境记录)上,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将记录停留至某一日期或” D/S” (身份有效期)。如果你的入境章或I-94表上含有某个具体日期,那么这就是你必须离开美国的日期。如果你的入境章或I-94表上写着”D/S”,那么你可以在美国停留只要作为学生,交流访问学者或雇员的身份有效。因此入境章或I-94表上的停留至某一日期或”D/S”即为官方决定的你在美停留时间,而不能将签证有效期视为你可入境美国并停留的时间。

如果签证有任何破损,都不能再使用。如果您计划去美国,您需要重新支付签证费,填写新的DS-160申请表,并预约面谈或通过代传递免面谈服务递交资料,按照申请新的签证的程序进行办理。 


你们有听到传言说“领事签证官员并不查看财产相关文件”吗?那还是否需要带去面谈?当然要!虽然领事签证官员不是每一份文件都需要审阅,但签证官会要求申请人提交能证明他们有经济能力支付行程或学费的相关证明。为你的面谈做好准备,还是带上所有相关的文件吧!

您何时预订前往美国的机票?强烈建议签证申请人在收到他们的护照和新的签证后再预订行程。为避免购买机票后出现签证被拒签,或需要花费昂贵的改签费用将机票更改至其他出行日期等不愉快的情况发生,最佳的方法是等到您收到签证后再做相应安排。

你有亲戚或朋友在美国吗?有的话也并不会妨碍你获得美国签证,赴美探亲和访友都是很正常的,但是要在填写申请表和面谈时说实话哦。

如果您的有效美国签证在你已过期的护照上,您必须同时使用新旧两本护照赴美,前提是签证未损坏,且旅行主要目的与签证类型相符。另外,两本护照上的姓名与其他个人信息必须一致,且两本护照必须是同一国家签发的同一类型护照。在您入境美国时,您新护照必须至少要具有六个月的有效期,您旧护照上的签证仍然有效。

如果您是14岁以下或80岁(含)以上的申请人并且没有美国签证拒签史,或者您的美国签证在到期后12个月之内进行续签,您可能符合免面谈代传递的申请条件。关于免面谈申请的详细信息。

请尽早安排你的面谈时间以免错过了你的行程!只有在非常少数的情况下美国使领馆才会给予加急的面谈时间。这些情况包括:本人需要或者陪伴亲属接受紧急医疗救护;参加直系家属的葬礼;因紧急商务事宜必须出差,并且无法提前预知这一需求;学习项目在60天以内开始但无法预约到常规面谈时间的学生和访问学者。

当您到达领事馆,工作人员会引导您去签证大厅的窗口交表,请提前整理好您要交的材料。然后,您将会被指引到指纹队伍排队等候指纹的采集。最后,您会来到面谈队伍排队等候面谈。在这过程中,请注意工作人员的指示,以保证整个流程的顺利进行。


有申请人问美国使领馆,被拒签后要等多久才能再次申请?其实申请人可以随时重新申请。如果决定重新申请,申请人必须重新递交DS-160申请表、照片和缴纳签证费,并预约新的面谈时间,届时会有另一位签证官给您面谈。不过,美国使领馆建议申请人在选择重新申请时,准备好提供原来未呈交过的材料,或证明个人情况在上一申请后发生了变化。

问:哪些人需要遵守 EVUS 要求?

答:从2016年11月开始,所有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并同时持有十年有效期 B1/B2、B1 或 B2 签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前往美国时必须遵守EVUS 的要求。

如果申请人没在15天内从中信银行领取护照,或中国邮政(EMS)投递失败,您的护照将会被退回至就近的使领馆。美国使领馆会拨打DS-160申请表上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申请人以获得邮寄地址。请确保您的手机处于开机状态,并准备好一个能收件的地址。在您提供了邮寄地址后,护照将会通过邮政快递(EMS)寄回给您。

开始签证面谈最好的方式是什么?那就是走到窗口,把您的护照递交给领事官员。不确定递交哪些材料给签证官员吗?别担心,他们会告诉您他/她需要审阅的相关材料。

如果您发现签证上有任何错误,请在签证签发后一年内通过中信银行向美国驻华使/领馆提交您的护照。一般情况下,从收到您的护照起需要2-3个工作日完成修正及签证印制工作。签证做好后按照您选择的方式投递。投递时间要视乎投递的方式和地址。 


一般情况下,如果预约当天缺席,申请人可以在下一个工作日用原收据号码重新预约。您并不需要在面谈的时候向签证官解释您上一次错过面谈的原因,除非他/她提出需要您回答。但是,美国使领馆还是建议申请人更妥善安排自己的面谈,以节省您的时间,同时也方便美国使领馆的工作。

美国使领馆常看到签证申请表上通过电脑处理过的照片,如皱纹完全去除、下巴削尖、眼睛变大… 让美国使领馆看到您真实的容貌!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且您签证上的照片是帮助美国使领馆以及入境处官员识别您是否本人的重要因素之一。请提交自然并未处理过的签证照片。如美国使领馆认为照片不能反映真实的您, 美国使领馆会要求您重新递交照片,这将会延缓您的签证申请流程。

关于本文

  1. 发布时间:2018-05-14 13:33:09
  2. 本文类别:EVUS资讯
  3. 浏览数量:3486
  4. 评论数量:3
  5. 标签: 美国签证有钱人签发签证美国领事馆美国大使馆
网友评论
匿名用户2018-05-18
图片是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吧?上次去面签就是图片那里,好熟悉的感觉。
匿名用户2018-05-17
有钱人容易获得美国签证,没钱人很难获得美国签证,这是不容置疑的事实。
张宁2018-05-14
我的美国签证通过了,护照还没拿到,现在是不是要申请evus登记?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
1位微信用户阅读本文
上一篇:护照遗失补发新护照后登记不了EVUS怎么办?
下一篇:美国移民局新规将这些情况视为非法居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