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US信息网
首页 资讯 问答 下单

美国将对中国留学生签证设限?莫慌!

内容摘要:美国政府计划缩短发给部分中国公民的签证有效期,中国赴美留学生该怎么办?淡定,不必太过惊慌。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周二(29)表示,特朗普政府计划缩短发给部分中国公民的签证有效期。报道称,特朗普正努力对涉“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北京发起打击。

美国国务院表示,签证的申请过程本身不会改变。但根据新政策,美国领事官员可能会限制签证有效期,不再像通常那样尽可能大的放宽期限。相关变化将于6月11日开始生效。

美国国务院没有提供具体细节。但一名美国官员说,根据美国大使馆和领事馆收到的指示,若中国研究生在机器人、航空和高科技制造业等领域学习,他们的签证期效将被限制为一年。报道称,以上这些研究领域被中国列为“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重点。

此外,据该指示,如果中国公民在属于美国商务部的特别审查名单内的实体机构担任研究人员或经理,他们将需要来自多个美国机构的特别许可。这名官员说,在签证申请中,这些许可预计将花费数月时间。

报道称,特朗普在12月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文件中曾预示了这些变化。该文件称,美国将审查并收紧签证程序,以“减少非传统情报收集者的经济盗窃行为”。文件特别提到可能限制外国学生学习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签证。


但是呢,美成达顾问想告诉大家:即将或准备赴美的中国留学生也不必太惊慌,中国学生很少读这些专业的,跟国防相关的专业美国本来就是基本不会放开给国际生就读,因此,美国这一政策对大多数留学申请人来说并无实质影响。

关于本文

  1. 发布时间:2018-05-30 10:01:17
  2. 本文类别:EVUS资讯
  3. 浏览数量:4905
  4. 评论数量:5
  5. 标签: 美国政府中国留学生签证有效期
网友评论
匿名用户2018-06-06
不够好玩,直接停掉留学签证就好了!
匿名用户2018-05-31
【美国将限制高科技专业中国留学生的赴美签证,特朗普实为最不自信的一位美国总统】美国是世界文化交流中心,美国的先进是在交流中不断创造出来的,而不是“守成”守出来的。想通过限制留学阻止中国发展,这就像在大广场上立一道门,想用它阻止什么一样可笑。
匿名用户2018-05-31
【美计划缩短我公民签证有效期 外交部:应采取措施促进人员往来便利】特朗普政府计划缩短发给中国公民的某些签证的有效期。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美签证便利化是对等互惠的事情,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中方认为,中美双方都应该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使两国人员往来更加便利,进而为两国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而不是反其道而行之。
匿名用户2018-05-30
特朗普又一个大棒,这届总统很给力啊
匿名用户2018-05-30
美国最近搞事!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
0位微信用户阅读本文
上一篇:有了签证并通过了EVUS就能保证入境美国?
下一篇:美国签证是不是每2年要更新EV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