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US信息网
首页 资讯 问答 下单

11月29日起赴美强制EVUS 美领馆透露具体细节

内容摘要:美领馆再次强调11月29日起赴美旅游必须强制EVUS登记,同时透露了关于EVUS登记的更多的具体细节。

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公布了有关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的更多细节,自11月29日起,所有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和10 年期 B1/B2、B1 或 B2(访问者)签证的旅客完成电子系统(EVUS)登记才能赴美旅行。

据美领馆透露,EVUS 是一个在线系统,供持有 10 年期 B1/B2、B1 或 B2(访问者)签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更新其个人基本信息,以便赴美旅行。使用其他旅行文件,包括香港特区,澳门特区以及台湾护照的旅客不受EVUS要求的影响。


自11月29日起,持10年期签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如未进行有效的 EVUS 登记,将不能赴美旅行。需要转机才能抵达美国的旅客将在在办理首段航班登机手续时接受 EVUS 登记核实。持10年期签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通过陆地口岸入境时也必须持有有效的EVUS 登记。在11月29 日之前,旅客可以继续无需登记而前往美国。

据悉,EVUS 登记程序与其它38个国家公民赴美前必须遵守的程序相似。EVUS 生效后,中国旅客若未能至少每两年对其信息进行一次更新,或者未在获得新护照更新信息,他们将无法使用他们的10年期的签证。但是,在EVUS中登记和申请签证是两个不同的流程,EVUS的启用并不代表原本有效期10年的签证变成了“两年一签”,而是在签证期内对旅客个人信息的更正和补充措施。

与繁琐的签证程序不同,EVUS的登记非常简单。旅客们无需大量的审批表格。每次EVUS登记将要求旅客提供自己的姓名、出生日期、紧急联系信息、护照信息、就业信息。旅客也要回答相关旅行资格的问题。旅客的朋友、亲属、旅游行业专业人士,或其他第三方均可代交EVUS提交所需信息。EVUS登记无需提供照片或指纹,只需旅客的护照/签证和可接受的付款方式,登记过程需要10-15分钟,提交登记后,大多数情况下能在20分钟内收到回复,但个别情况可能最长需要72小时才能收到回复。

同时,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设立了一个配有普通话接线员的EVUS 电话服务中心,旅客登记时若遇到技术问题或其它问题,可以通过电话或邮件进行咨询。电话服务中心在11月29 日前会全面投入使用,提供7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

登记EVUS的步骤很简单,只需确认:旅行证件信息—登记证信息—旅行信息—资格审核问题—检查—缴费只这“6步”就能轻轻松松完成登记。美国驻成都总领馆特别提醒,EVUS登记目前暂不收取费用,但以后可能会收费,如果旅客近期有赴美旅行计划应尽快进行登记。

关于本文

  1. 发布时间:2016-11-27 16:44:29
  2. 本文类别:EVUS资讯
  3. 浏览数量:4419
  4. 评论数量:0
  5. 标签: 强制EVUS美领馆EVUS细节
网友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
1位微信用户阅读本文
上一篇:EVUS在线下单
下一篇:赴美人员进行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登记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