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US信息网
首页 资讯 问答 下单

这就尴尬了,国家级演出团赴美演出遭拒签!办理美国签证真的就那么难?

内容摘要:美国签证,被拒签也不要失落,其实这很正常,有人一次就过,但也有人经过很多次面签才拿到了赴美签证。近日来自北京的中国国家级演出团经过多月的彩排宣传,原本在本月7日来洛杉矶表演却在临行前被集体拒签!特朗普的移民新政可谓用风声鹤唳来形容。

美国签证,被拒签也不要失落,其实这很正常,有人一次就过,但也有人经过很多次面签才拿到了赴美签证。近日来自北京的中国国家级演出团经过多月的彩排宣传,原本在本月7日来洛杉矶表演却在临行前被集体拒签!特朗普的移民新政可谓用风声鹤唳来形容。

未标题-5.jpg

南加州华人翘首期待的北京民族乐团原定本月7日来洛杉矶献上大型《五行》乐章,这场演出不仅让整个南加侨团兴师动众,让十多家华人媒体大张旗鼓地宣传造势,也让包括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加州众议员周本立、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在内的中美政要都给予厚望。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让人没想到的是,这批由37人组成的国家级演出团体竟突然传出消息说“被集体拒签了”,让负责主办这场文化盛宴的南加多个侨团十分尴尬。

农历新年期间,洛杉矶虽然有十几场节日庆祝活动和文艺演出,但北京民族乐团的《五行》文化盛宴被南加州侨界看作是可以和“四海同春”相媲美的国家级慰问演出,是南加州华人华侨期待值最高的几场顶级演出之一。

“巨资宣传 ,结果被集体拒签”

为此,南加州多个侨团日前专门举办了一场新闻发布会,洛杉矶十几家中文媒体分别在纸媒、电视和网站进行了大幅报道,宣传广告打出去了,节目单印好了,门票发出去了,演出场地费交了,演出团体接待费也拉到了赞助,十几次的筹备会议,几十封邀请函,国会众议员赵美心的视频贺词,加州众议员周本立的派员参加,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的到场确认,中国多个省市侨办的贺函……架子拉开了,锣鼓敲响了,酒席订好了,万事俱备了……结果……拒签了?!


为什么被拒签?

据负责本次活动的侨团坦承,美国大使馆拒签的理由有两点:

1、公益演出却卖票

演出团体办签证时提交的材料显示,他们过来美国是进行公益性的表演,然而美国大使馆在调查时发现,这些表演实际上在卖票。尽管主办方解释说卖票是为了赚回场地租金,支付演出团体的吃住费用,并非为了盈利,但不会“脑筋急转弯”的美国签证官就是不信。

2、临时增加表演场次

提交的签证申请表时,只有西雅图一场演出,然而到了面前的时候,临时又增加了旧金山和洛杉矶等城市,签证官认为前后说法不一,要求主办方“补件”,但补件哪还来得及!

3、赴美演出却办商务签证

活动的主办方没有说这方面的原因,但多次处理过类似事件的洛杉矶一位华裔律师一针见血地指出——主办方为了省事,给演出团体办B1商务签证,而不是专门的演出签证P1或P3签证,是大多数演出团体被拒签的主要原因。

这位移民律师表示,如果办P1或P3演出签证的话,需要提交的材料比较多也比较复杂,不少主办方为了省事,给演员办B1商务签证,已经有好几个团体因为这样被拒了。再加上,随意增加演出场次是美国工会和移民局严禁的事项,这个表演团体被集体拒签,估计在面签之前移民局就决定了。

没办法,拒签,这是“天灾人祸”,不管这和新上台的川普政策有没有关系,但至少不是负责主办本次活动的南加州多个华人侨团所能控制的结局。

主办方希望他们的“亡羊补牢”措施能够减轻“拒签”给南加华人观众造成的失落感,弥补中美政要对这场演出的遗憾。演出会照常进行,时间地点不变,但不再是万众期待的《五行》国粹,而是南加州本地艺术团体的音乐演出。

美国海关入境审查趋严,社交媒体和通话记录都要查!

此外,很多华人最近表示,美国机场的入境审核正变得越来越严厉。

未标题-4.jpg

这是洛杉矶海关最近的入境,过了盖章的第一道海关后,还有一道复查的海关人员,海关经过第一个柜台时,官员看了一下资料,简单问了几句,就向他们表示,因为新的移民行政令,所以要求他们接受第二层级的检查,被查者说,海关非常仔细的询问他们出境原因,到了哪些地方,做了哪些事,部分旅客还被详细察看了手机、网络社交媒体、电邮、个人电脑,有的甚至因此在海关待了6小时之久。有很多人就是在第二道盘问处被叫到小黑屋,进行审查。不止是这七个入境禁令国家外的旅客受到盘查,其他国家旅客也都进行审查,由于受移民禁令影响,现在每个海关都是两道关口,现在入境比较以前更严格。 进入美国前要提前做好准备,除了一些违禁品不要带,也要把一些不当的设计言论,对话要删除。

关于本文

  1. 发布时间:2017-02-09 18:09:02
  2. 本文类别:EVUS资讯
  3. 浏览数量:4643
  4. 评论数量:0
  5. 标签: 美国签证拒签
网友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
0位微信用户阅读本文
上一篇:广州总领事馆:美国签证符合条件者仍可免面签!
下一篇:小孩也需要做EVUS登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