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US信息网
首页 资讯 问答 下单

EVUS到底有没有针对中国大陆护照?

内容摘要:EVUS到底有没有针对中国大陆护照?认为EVUS没有针对中国大陆护照的人士,很多都拿ESTA电子系统旅游授权来作对比,认为免签国人士都要登记信息,何况非免签国呢?

美国要求自2016年11月起持B1/B2签证的中国大陆护照人士,须定期通过EVUS(Electronic Visa Update System)在线登记信息并缴纳适当费用(用于维护该系统)才能获准进入美国,关于EVUS现在已有很多报道,先前CNEB5博客也有两篇文章解读,在中美官方和权威人士的澄清下,类似“十年签证作废”等标题党的谣言已被一一击破,但是,EVUS是否针对中国大陆护照这个话题还颇具争议。

认为EVUS没有针对中国的人士,很多都拿ESTA电子系统旅游授权来作对比,认为免签国人士都要登记信息,何况非免签国呢?但是,对非免签豁免国的签证申请人来说,申请签证本身就是非常严格的信息审核,其严格程度远超ESTA(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电子系统旅游授权,为何还要要求通过这么严格的签证申请程序的人士,再次去EVUS登记?

也许有人会说现在中国大陆人士获颁的是十年有效期签证,且签证通过率很高,某种程度来说已经类似于免签待遇,这十年间个人信息肯定会发生很多变化,要求定期登记信息也无可厚非。这话貌似很道理,但是为何同样申请签证的香港和澳门人士,既不需要通过EVUS登记信息也不需要通过ESTA登记信息,偏偏中国大陆人士要通过EVUS登记信息呢?

以上分析,CNEB5并没有得出EVUS是否针对中国大陆人(这里指中国大陆的签证持有人)的结论,读者可自行分析解读,不过,从美国政府角度来说,无论是否针对,都是从其国土安全、保障本国公民利益为出发点的,并无必要无缘无故的针对,不排除之后美国会对其他非免签国(或地区)同样要求进行EVUS信息登记,也不排除以后中国持旅游签证非法滞留或打黑工的现象减少后,对中国免除EVUS的要求,当然,中美互相将对方列入免签国也是迟早会到来的。

再打一个直观点的比喻吧,目前EB5签证(还包括不少其他类似的移民签证)只是对中国大陆出行的申请人需要等待排期,是因为中国大陆地区的申请人占了83%之多(2015财年数据),而其他国家或地区的申请人很少,在签证配额不够的情况下只有中国大陆的申请人才需要等待排期,这不能说是针对中国人吧? 

EVUS有没有针对中国人?
上图为ESTA界面,ESTA和EVUS类似

关于本文

  1. 发布时间:2017-02-10 00:43:22
  2. 本文类别:EVUS资讯
  3. 浏览数量:3620
  4. 评论数量:0
  5. 标签: EVUS大陆护照
网友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
0位微信用户阅读本文
上一篇:小孩也需要做EVUS登记吗?
下一篇:都是川普惹的祸?美国签证已经开始影响中国申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