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US信息网
首页 资讯 问答 下单

说好的免签,为什么还被拒绝入境?

内容摘要:随着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不断增加, 对我们免签的国家也是越来越多了, 免去办理签证的麻烦和费用, 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梦! 可是!去免签国 也并非如想象中轻松。 被“遣返”和被“关小黑屋”, 拒绝入境的案例,数不胜数。 那么常见的拒绝入境理由, 你必须提前了解一下!

随着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不断增加,

对我们免签的国家也是越来越多了,

免去办理签证的麻烦和费用,

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梦!

可是!去免签国

也并非如想象中轻松。

被“遣返”和被“关小黑屋”,

拒绝入境的案例,数不胜数。

那么常见的拒绝入境理由,

你必须提前了解一下!

身上现金没带够或者超过限制

根据我国海关规定,出入境最高可携带20000元人民币或5000美元以下的现金(等值外币也可)。

例如泰国要求入境的外籍人士需随身携带不少于20000泰铢(约合人民币3872元)现金,否则会被泰国海关拒绝入境。

除了最低限额,很多国家和地区还会限制外国游客可随身携带现金的最高金额,超过了需要向海关书面申报,超出部分可能会面临征税、罚款或没收。

入境条件不符合规定

划重点!美国   注意啦!从11月29日起,持有中国护照和十年美签入境的游客,还需完成有效的EVUS登记,否则将不能前往美国。

△EVUS更新需要填写信息包括:姓名、出生日期、护照信息及其他个人资料和工作信息。目前已经开放登记,一般耗时不超过5分钟,智能手机也可完成。

是否是有条件免签!如一些国家的免签、落地签还有规定指定的入境口岸、必须乘坐指定的航空公司等。所以在前往任何免签、落地签国家时,更要认真核对最新的签证政策和签证条件。

入境口岸没选对:拒绝入境。像缅甸、斯里兰卡、乌克兰等落地签国家仅对指定机场入境开放落地签,若你通过陆路前往是需要办理签证的,否则去到是不能入境。

没有过境签:飞机都上不了。有部分免签/落地签国家我国大陆都是没有直飞的,这时你要注意转机是否需要过境签。比如圣马力诺,国家小到没有机场没有边检,你得从意大利转机;还有落地签的英属圣赫勒拿,只有南非开普敦轮船到达,几个月一班,必须办理两次的南非过境签证。

护照污损或有效期不足

按照大多数国家的规定,入境携带的护照有效期必须在半年以上,否则,可能会被拒绝入境。

护照是严肃的法律证件,任何人不得随意撕毁、涂改或转借他人。否则,将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如果你的护照有污损,比如护照上有脚印,或者护照有损坏、空白页被画上图案等,护照就会失效,海关有权拒绝你入境。

行程不合理、不明确

入境另一国都需要填写外国人入境表,海关人员会要求每位旅客必须填上住宿地点、住址和电话等个人资料。

如果你未能明确填写就有可能要对海关人员作详细的解释,解释不清有可能会被遣返。因为他们会怕旅客违法前来打工,或者是从事非法行为。

聊天记录,社交照片惹得祸

在边境保护和国家安全面前,是没有个人隐私可言的。私人手机、iPad、笔记本电脑里的聊天记录可能会被检查。

聊天记录涉及到敏感内容,一般会被怀疑。比如微信聊天讨论“买房”,会被怀疑有移民倾向;微信有**秽图片或短片,在部分国家是零容忍;签证条件不符,却透漏打工企图也会被拒绝入境。

携带了违禁物品

中国好多老年人去美国探望亲友,也总爱带一些中药、药酒、燕窝、熊胆粉等都属于违禁品,甚至于我们平常吃的陈皮也是。不管在哪个国家,水果、蔬菜和植物不得携带入境。肉类、牲畜、禽类及其副产品一般都禁止入境。而且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以为可以混过安检。所以在出国之前,一定要仔细查询禁止过境的物品名单,以免带来麻烦。

如何降低被拒绝入境的概率?

1、不要频繁的出入境 

在呆满签证停留期时,到期前一天回国然后马上再来该国。只要反复2、3次,出入境马上就能看出来你用旅游签证来该国是为了要打工或者做其它事情的。

2、准备好行程和酒店预约

到该国之前最好准备详细的该国旅游行程,并将预约酒店的内容一起随身携带在身上通关时便于向出入境审查官解释。要是通过该国当地旅行社的服务来该国的话,一定要跟旅行社负责人保持电话畅通,以免在接受调查时联系不上旅行社负责人。

3、提前与前往国使馆联系

在办落地签之前,一定要和对方国家使馆取得联系,搞清楚所需要的条件和材料。稍有疏忽,签证办理不成功意味着浪费了往来机票。

4、自信,实事求是,不要撒谎

入境或办理落地签时,工作人员可能会对你做一些简单的询问,比如来干吗啊?停留多长时间?职业是什么?有的人难免会有点儿紧张,回答磕磕巴巴。这时,有可能被带到小黑屋进一步审查。如果不能解释清自己来的目的,就更不乐观了。

所以,尽可能多的准备材料证明自己是来旅游的,例如前面提到的返程机票、酒店订单、计划好的线路行程、充足的资金等等。

关于本文

  1. 发布时间:2018-06-20 11:02:49
  2. 本文类别:EVUS资讯
  3. 浏览数量:11533
  4. 评论数量:0
  5. 标签: 免签被拒绝入境
网友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
2位微信用户阅读本文
上一篇:EVUS,了解一下?
下一篇:签证逾期滞留美国算非法居留 3年或10年不得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