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US信息网
首页 资讯 问答 下单

十年美签新解读,一年只能赴美一次?

内容摘要:持十年有效旅游签证一年只能来美一次?自从中美十年多次往返旅游签证生效后,不少中国游客对多次的理解都有出入,最近还有人因频繁入境美国而被关「小黑屋」。

持十年有效旅游签证一年只能来美一次?自从中美十年多次往返旅游签证生效後,不少中国游客对多次的理解都有出入,最近还有人因频繁入境美国而被关「小黑屋」。

来自上海游客黄小姐日前入洛杉磯海关时被关进小黑屋近两个多小时,负责翻译的华人官员对她说「旅游签证一年来一次就好」,到底是多次往返规定有变还是个案解读?

未标题-2.jpg

来自上海的游客黄小姐被关进小黑屋近两个多小时

来自上海的中国游客许先生一行三人持旅游签证,3月29日下午5时左右抵达洛杉磯国际机场,海关入境大厅当时有70多人,许先生以為他们会很快入境取行李,没想到直等到晚上8点多才走出机场。

他说,他们三人在接受海关询问时,他被问了三个问题就放行了。但是同来的一个女生被问了几十个问题,理由是海关觉得她长得像演员,质疑是来美国工作。许先生说,他解释半天,表示他们只是来旅游,最后海关放行他们两人,但是第三人黄小姐却被问了几个问题后直接带进「小黑屋」。

黄小姐今年2月中旬受美国表演方邀请曾来美国演出,这次3月底又以旅游目的入境美国,海关质疑她為什麼如此密集进出美国,怀疑她是来美国工作。她说,小黑屋裡面有很多人,各个族裔都有,有一个墨西哥女性直接被遣返。她在「小黑屋」待了一个半小时,吓得直出冷汗。她不仅被海关官员搜身,且手机还被没收,查看她的微信翻她的照片,还问她是不是演员,她说不是。负责翻译的华人官员还对她说「旅游签证一年来一次就好」。虽然海关最终放行,她觉得自己已经上了黑名单,今年肯定不能再来了。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发言人Jennifer Evanitsky表示,多次往返签证会标注M或2丶3等字样,这意味着在签证有效期间内可多次进入美国,但是对於多次往返的旅游签证,必须是以同样旅游的目的进入美国。但是持有效签证不能保证就能进入美国,签证有效时间也不代表能在美国停留的时间。在美国停留的时间长度由CBP来决定,可停留时间长度会显示在I-94印章上。同时提醒持十年有效旅游B签证入境的中国游客持有效EVUS登记才能来美。

律师许俊良表示,美国政府没有限制持十年多次往返旅游签证民众往返美国的次数,多次是来几次都没关系,但要符合CBP入境的规定。旅游签证是来美国探亲丶访友丶旅游丶看病丶商业谈判丶参加秀展丶甚至法庭出庭都是旅游目的。只要符合这些目的,且在美国停留的时间没有超过一年的一半以上就可以入境。

关于本文

  1. 发布时间:2017-04-06 15:41:19
  2. 本文类别:EVUS资讯
  3. 浏览数量:4547
  4. 评论数量:0
  5. 标签: 美国签证美国旅游签证EVUS
网友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
1位微信用户阅读本文
上一篇:2017年申请美国签证最全攻略
下一篇:美国签证这些隐藏的秘密你都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