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US信息网
首页 资讯 问答 下单

极端审查申报5年内社交账户 每年1500万赴美人士受影响

内容摘要:美国实施极端审查,赴美人士须申报5年内社交账户,每年有1500万人士受到影响,提供信息包括社群媒体帐户名称、以前的电邮地址和电话号码。

美国对外国人一向实施非常严格的审查,即使是来自免签豁免国家(或地区)的人士,在911之后美国均要求免签人士须提前申请旅行授权(esta)才被准许赴美,esta的填报信息,就包括社交账户的申报,不过这个社交账户申报选项在esta中是属于自愿填报选项。


近日美国国务院将公布文件,准备扩大川普政府加强筛检移民和旅客的措施,规定向美国申请各种签证的人,都必须提供他们的社群媒体帐户名称、以前的电邮地址和电话号码。

这项新措施将影响每年向美国申请签证的将近1500万名外国人;目前只有属于高风险群的人,像是到过由恐怖组织控制地区的人,才必须提供社媒、电邮和电话资料,每年估计有6万5000人因此要额外筛检。

联邦当局声称,基于维护国家安全,有必要采取「极端审查」(extreme vetting);川普总统先前已表明,必须对入境者进行极端审查。

在「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网站上公布的文件,将接受60天公开评论。新计划适用于所有移民和非移民签证申请人。国务院估计,这将影响71万个移民签证申请人和1400万个非移民签证申请人,包括想到美国从事商务或就学的人。

新规定如获白宫管理预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批准,各种签证的申请表都会列出社群媒体平台清单,并规定申请人填写他们过去五年在这些平台使用的任何帐户名称,申请人也能填写他们在申请表没有列出的社媒平台的资料。

申请人也必须填写过去五年使用过的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出国旅行资料、是否有任何家人涉及恐怖活动,以及详细描述他们在美国或其他地方碰到的任何移民问题。只有某些外交和官方签证的申请人,能够豁免这些规定。

安全专家多年来一直要求政府向到美国的访客和移民收集更多资料,并表示社媒活动资料能够协助判断申请人的说法是否属实,但遭维护隐私和民权自由团体反对。

批评者宣称,这种做法不只侵犯隐私,筛检程序也更花时间,对申请作业造成更大的负担,也更难拿到签证,有效限制合法移民。

国务院表示,它早就开始搜集有关旅行历史和家属关系的一些资料,新计画将更进一步,涵盖以前的护照号码、家属资料,以及更长久的旅行、就业和连络资料,以加强筛检和证实申请人的身分。

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希望国务院也询问申请签证的女性旅客,是否打算到美国生孩子,以减少想生美国人的孕妇到美国「生育旅游」。

关于本文

  1. 发布时间:2018-03-31 11:57:31
  2. 本文类别:EVUS资讯
  3. 浏览数量:2310
  4. 评论数量:1
  5. 标签: 极端审查赴美旅游美国签证evus
网友评论
匿名用户2018-04-03
只是申报账号吗,不会要求密码或者查阅我的聊天记录吧?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
0位微信用户阅读本文
上一篇:中美贸易开战美国签证申请宜早不宜迟
下一篇:广州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即将开通使用